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拉麵]台北信義區 明治維新的精神 鹿兒島風味 三士拉麵 らーめん

是的,今年二月花一天時間特別跑去台北吃一間特別的拉麵

拖到現在才寫心得

今天主題是來鹿兒島的拉麵

鹿兒島位於日本的最南端

日本真的是從北到南都有不同風味的拉麵呢

在台北從日本來的拉麵真的是多到超誇張的

應該有20,30家

做了一些功課

決定先來吃一間不一樣的

鹿兒島風味的拉麵

這間店真的好隱密阿...

找超久的

進到店內

就看到這大大的壁畫

拉麵維新


不過根據我的瞭解

三士拉麵所謂的三士

是指提倡明治維新的三個有名的志士

不過好像沒有坂本龍馬

不過坂本真的太有名了

你放別人可能還不知道他是誰。

不過龍馬真的好年輕就死了,辛苦了~至少革命成功了~

回歸正題

菜單來了


嘖嘖有鹿兒島的風情

打開菜單

超值加購優惠套餐!?

這根本在吸引我嘛!



套餐C

正在精打細算


推薦料理

你說 為什麼要荼毒我?

全部想吃啊


創菜逸品

這邊就還好

沒什麼興趣


配料~特製玉子欸~

小當家特製嗎

身為這種半熟玉子控的我

有點貪婪地想加點


最後是單點的推薦料理


然後...

這間店還有跟丸龜製麵一樣的

沾麵

而且沾麵比一般拉麵還貴喔~有機會再來嘗嘗看吧~


回到今天的主角

拉麵

價格$180~250不等


 龍馬三士拉麵看起來就很強!

就是你了!

龍馬らーめん!


桌上有水~

一定要得阿


 然後辛香料,上面還有一張紙寫著沾麵要怎麼吃的教學


店內人潮絡繹不絕

龍馬哥真的好帥啊~


 剛剛忘了說

我點了一個A套餐

因為它看起來CP值最高

炙烤燒肉飯!


看起來像一碗滷肉飯

實際上吃起來

切的小小塊叉燒咬下去比一般滷肉飯來的有嚼勁~

然後當然叉燒醬汁也很特別

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可爾必思

解膩用


我的龍馬らーめん來了~

看到這個肉就知道大有學問!

嘖嘖

其實來吃這間店的時候

我有特別問我一個去日本留學一年的朋友

他說在日本有一種拉麵的叉燒肉不太一樣

不是用我們一般吃到的叉燒肉

而且台灣人所謂的培根的部分

而且他說會比一般我們吃的培根肉厚上很幾倍

今天終於見到了廬山真面目~




 真的是培根肉欸(台灣人口語~)

這半熟蛋的色澤真的是太誘人了~



哭哭阿~

跟藝術品一樣

真捨不得吃掉


いただきます~放飯囉~

湯的色澤看起來很油膩

經過

なぎ(nagi)的洗禮我一點都不害怕阿~

只能說不算油膩阿~

也不是太鹹

還蠻好喝的

配上特製叉燒肉

真的有一種爽到爆炸的感覺!



最後

我覺得這碗拉麵跟我之前吃到的拉麵完全不一樣呢

獨樹一格

怎麼還不來台中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