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汽車]你終究還是要買歐洲車的,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買?!Skoda Fabia 雙贏特仕版


近年國人開始提倡安全,車體鋼性,安全配備等

很多人都會認為歐系車比較安全

車體鋼性好,安全係數高,也有歐盟的撞擊測試


至於說到平價的歐系車不得不說到Skoda這個品牌

Skoda為福斯集團的其中一個品牌

也是捷克的百年車廠

今天所以要介紹的車款為Skoda的小型五門掀背車Fabia


Fabia也是以捷克出名的水晶來設計的車體線條

水晶切割線條

這台Fabia是原廠推出的雙贏特仕版

主要是把很多選配配備配在這個車型上

外觀跟一般版本不同的地方為16吋黑色輪框, 輪胎尺寸為215/45/R16

個人覺得小車配215,過彎真的是黏在地上!

還有雙色車頂,黑白色的搭配真的有點時尚


進到車室,可以看到白色的烤漆線條

內裝不讓人覺得有歐系平民小車的陽春感


方向盤也跟一般本有很大的差異,為平把的賽車方向盤

這位車主說,業務跟他說這方向盤跟寶時捷是一樣的(我是覺得有點唬爛XD)

不過握感也是屌打很多同級對手!


還有特仕版搭載有Apple carplay的主機

有iphone的人真的是福音


還可以將手機的歌直接連階主機來播放


還有單區恆溫空調

我覺得這配備真得很實用,我那台06年的POLO只有冷暖空調。


引擎啟動鈕!這個當然是一般版本要選配的配備


最後分享Fabia雙贏特試版的試駕心得

這台車是搭載福斯最新的1.0L渦輪引擎

這顆引擎獲得2018年國際引擎大獎(過了N年福特那顆1.0L終於被擊敗)

最大馬力為110匹

最大扭力為20.4kgm

搭載DSG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這台車車重為1159kg

起步踩下去2000轉最大扭力湧現到5000轉時最大馬力

可以感覺到中速又有一股動力在推上來

真的是讓人回味

在山路跑起來,油門踩下去的瞬間就覺得比三年多前是駕過的fiesta 1.0動力強勁

更別說fit了,渦輪開啟20.4kg的扭力,就算fit的vtec開啟很難可以追得上

覺得DSG變速箱真的可怕的東西!

過彎可以感覺到XDS+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再作動

讓我在彎中更靈敏

大概是我這幾年開到的小車中動態表現讓人想再開一次的

開了一會就會覺得Fabia真的有70幾萬的價值!

開完這台車讓我想到最新世代的POLO馬力還比這台多5匹,應該是更有尾勁!

隔音表現,很安靜在山中大概只有輪胎滾動的噪音

不過3缸的震動還是比4缸大

這點還是無法避免的

路感的部分,蠻沉穩的就是德系車那種底盤調性

我認為缺點大概就是後坐的椅背過於筆直

還有椅子是布椅(個人還是喜歡皮椅或是麂皮椅)

優點的部分

1.0L的引擎省稅金 ,一年稅金8640元

原廠買新車會送一個All 4 You專案

4年不限里程保固

4年三次免費保養

4年免費道路救援

我覺得這點對於想買歐系車的年輕人不用冒險去買二手車或是水貨車

在三到四年內也不用擔心車得保養費用跟拋錨

最後我不經想起skoda的廣告台詞

"聰明的,就懂。"

我想聰明的消費者就懂吧!

我是華仔,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