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老車]Honda Accord 五代K7


今天簡單的來介紹一下 本田 第五代的雅歌


代號k7

這台車為國產車型

是南陽所生產製造的



這台車搭載的引擎是

SOHC的2.0L直列四缸引擎

馬力為135匹在5700轉發生

扭力為18.5kgm在五千轉發生


車尾燈的造型已經跟第四代雅歌有明顯的差異


車側輪拱有鍍鉻飾條當時是一種高級車的象徵



車尾當然有這個迷人的標誌


從車尾可以看XEi 表試著這台車的等級

應該是最頂規


後門窗戶旁寫的Accord

可能是要提示路人這是一台雅歌喔

不是喜美 


進入車室

發現Accord真得是很有美國味道的一台車

坐椅坐起很舒適

而且可以把椅子退到很後面


很難想像1995年的車有四個電動窗當年應該算是很高級的配備


方向盤應該是沒有安全氣囊

我猜是國產化拆掉了


里程數 十萬

你沒看錯,的確是十萬公里!


中控台是不對稱造型的

按鈕簡單易懂


自排的排檔頭,因為年代已久,已經更換整理過了。




最後再後座發現有一個亮點!中央扶手有設計杯架,覺得很貼心

最後試駕的部分

本來想拉轉看看

看有沒有像fit那種高轉尾勁

結果很快的拉上去

發現高轉區沒什麼動力,反而是低中很平順

之後回家一直查發現原來下一代雅歌k9才有搭載vtec引擎

真的是可惜了

不過這台車底盤還算蠻低的,操控性還算不錯。

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排氣管聲浪

踩油門就轟轟叫的

覺的還蠻兇猛的,讓心靈馬力提升了不少。

這次的試駕也完成了我想體驗K7的夢想

但是也讓我對k6 k8這個世代的本田車型幻滅了

畢竟當年的本田車體剛性真的不太行(可能是國產化偷掉了)

剛性大概有點像是當年march的感覺

不過也成為我目前開過最早期的一台本田車型

期待下一次的試駕,我是華仔,我們下次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