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汽車][心得]NISSAN SENTRA 2018


NISSAN SENTRA這台車

我跟這台車真的是有蠻多緣分的

記得在兩年多前

我曾經開著一個好朋友的SENTRA開了大概50公里的路


那時候他那台sentra為180的款式 大概是2002,2003年的車

有跑一小段快速道路

底盤非常的軟

軟到有點不舒服

而且高速有點飄~是有點所以不像tercel這麼飄

通過快速道路結束之後有段路面比較多坑洞的道路

其中有個坑洞特別的大,經過的時候因為路面落差太大。

輪胎下去,避震器竟然觸底!

非常的印象深刻

過一個月之後有個朋友要買車,我就陪他去看

其中一台車就是sentra m1

基本上sentra m1就是外型改成像Teana,但是車的內在幾乎都是跟180一樣

我們試的車也是1.8L

起步很輕快,底盤的調性也是差不多

跟操控沒辦法扯上關係,就是一台篇舒適的房車

但是其實我叔叔也是sentra的車主

他那台是1998年的也就是sentra ce

1.6L,開了19年還在服役中

如果說真的要講到開得久的話一定要提到我另一個朋友家曾經有一台sentra 331

那台車是從1994年服役到2016年整整22年的時間

331這台車是手排的非常的熱血呢!但是沒氣囊,坐的時候有點小小的可怕。

331的底盤就比較好一點,可惜扭力小了一點。

冷氣到報廢還很涼,還沒貼隔熱紙呢!

仔細想一下其實我一個同班十年的同學他之前也有一台大概半年的代步車

是sentra 341,印象中是1996年的,那台車印象中載四個人上朝陽科大的上坡非常的吃力

跟自排變速跟1.6L也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一台車是以前大學社團的朋友出社會的時候也買了一台Super sentra印象中就是非常的省油,市區油耗一公升汽油大概都有10公里以上

事隔多年

剛好在路邊看到有NISSAN原廠在展示小改款應該算是2018年式的sentra

就過去看了一下


外型大概年輕了五歲有

日行燈比上一代好多了,水箱罩也換上家族特色的新世代V-Motion水箱護罩。

還有一些空力套件點綴


車尾也有把燈具改成有點像是Infiniti Q60的尾燈,提升一點年輕感


頂規配的17吋雙色切削鋁合金輪圈,是還蠻好看的。可惜就是裡面的碟盤感覺小了一點,不然就更棒了!(畢竟這台車訴求不是操控)



開車門,可以看到內裝也比之前年輕許多,

把木紋飾板拿掉了,方向盤也換上了類似跑車樣式的方向盤

不過實際握起來我個人是覺得值感有待加強(中間還是塑膠的),但是比Tiida的塑膠方向盤好一些。


這次椅子我認為是一大賣點,應該是我坐過的歷代sentra裡面最好坐的,座椅很厚實,坐起來比x-trail的3D舒壓座椅好很多,感覺會很好睡。

後冷氣出風口,大概就是打他同級對手最大的武器!如果常載人,這個配備就是非常實用。

後座空間,同級對手大概只有toyota altis跟luxgen s5 可以跟他匹敵,膝部空間真的蠻大的。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沒有IOS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記得這台車之前都主打好爸爸要買這台車,應該會載到小孩的機會還不少。

全車系標配VDC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這值得嘉許。

但是前面兩階都是兩顆氣囊,nissan難道不知道現在toyota altis賣最好的款式就是六安的豪華版嗎? 我認為這可能會成為銷售上阻力,覺得是很可惜的地方。  


最後我個人的意見,這代sentra跟歷屆比起來真的是進步的非常非常多阿!如果有鎖定這台車的話,可以考慮直接上最頂規。

因為頂級版本才有六氣囊,氣囊最好是不要用到,但是真的遇到狀況,你的命絕對是比這5萬4千塊的價格還值錢非常多的。

頂規還有配倒車影像系統與AVM 360°環景影像監控系統,這個功能其實還蠻實用的,停車的時候方便許多,也增加用路人的安全。

至於底盤,我相信經過雷諾的整合之後應該是比之前進步許多~有機會的話再去試駕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