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拉麵][台北][大安區]鷹流拉麵 台灣本店


大概在11個月前我在台北大同區吃過了一間名為鷹流拉麵-蘭丸的拉麵店

吃完當下真的是一大震撼!

原來拉麵可以放這麼多的肉?!因為之前有點忙所以還沒寫去拜訪的文章

事隔多月後

我的瞭解原來鷹流拉麵在台北有好幾間的分店


就在百忙之中,終於有空閒來吃看看鷹流拉麵-台灣本店

我們來的時間為下午四點所以沒有什麼人在外面候位,就直接進入店內


跟蘭丸比起來有點不一樣的是蘭丸是用販賣機點好餐點並附款,再進入店內用餐

台灣本店則是進入店內,會先給你一本菜單來進行點餐

主要麵體分為粗麵與細麵

我點的是細麵,份量為標準碗

店員並告知我可以之後再加麵


拉麵總共有11個項目


就看各人喜愛的食材來進行選擇


1 2 5 7 8 10為豚骨拉麵


3 4 6 10的部分為醬油豚骨拉麵 


9則是沾麵


如果覺得你還想加其他食材還有其他選項可以選擇


夏天還有特製涼麵

有機會可以來嘗嘗


冬天的限定版感覺就是辣的拉麵


店內有免費的茶水可以使用,熱熱的還不錯



我朋友點的是豚骨醬油叉燒麵

發現台灣本店的碗比藍丸的碗大上很多,蘭丸的某樣拉麵基本上是可以看到肉把整個碗蓋住的

可以看到肉片在整碗麵中占了很大的比例

上面還有時蔬,看起來是水蓮的樣子

還有厚厚的筍乾,旁點有三片海苔與蔥、糖心蛋


換我點的 "超極拉麵"來了

我們研究了一下

基本上兩碗拉麵的不同就是差在有沒有醬油這回事!

可以發現我的湯,色澤比較偏白色


碗的旁邊還有寫著鷹流兩個字


這兩片叉燒肉可不是普通的大,應該是接近一般人的手掌大小

而且有一定的厚度


吃到最後第二塊肉,我覺得還好不沒點叉燒拉麵,不然會再多一塊肉就真的有點多了

話說吃玩第二塊肉汁後發現

下麵還有一塊蠻厚的肉塊


感覺是蠻幸運的~

我來用評比敘述一下口感與心得滿分是五顆星★的話

肉:★★★★★

肉很棒,很大片,沒有肥肉,我吃的超極拉麵兩塊肉算是剛剛好,吃太多的話就會有一點點膩了。

湯底:★★★★★

湯頭,覺得是我目前吃到現在覺得最濃郁的湯頭,真的是豚骨,也看不到上面有油的跡象,而且其實不鹹,大概喝到剩一兩口才會覺得鹹,醬油豚骨的部分我有喝了一下,醬油的位道蠻濃郁的,也偏鹹,喜歡醬油的朋友再點,不然可能覺得不太能接受,我個人比較推豚骨的湯頭。

麵:★★★★☆

細麵,我點的是普通的硬度,沒什麼印象,就覺得蠻順口的,可能是湯頭太搶眼了,蓋住麵的光芒。

飽足感:★★★★☆

我點的超極拉麵,一般人一定可以吃的完,如果吃不夠一開始可以加大麵量,之後還可以加麵。

氣氛:★★★★☆

日式的風格。我來的時候人不多,剛好不用排隊,店內空間比蘭丸大一點,但是也沒說很大,就是一個適合吃拉麵的地方。

服務:★★★★★

服務很客氣,桌上有服務鈴,有需要服務都可以按鈴,店員會馬上來服務您,結帳也不需要離開位子,給他滿分!

價位:★★★★☆

我今天吃的$290的超極拉麵,分量算是偏大份,這個價位在台北市的大安區也算是合理,不用服務費,這點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