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溪湖][食記]小鎮也能品嘗到異國料理-法國廚房



記得在多年前,我的故鄉溪湖鎮上開了一間法式餐館

法國廚房

當時開在鎮上知名的胡椒餅旁邊

開了一兩年之後就搬到了包子世家附近

事隔多年,我終於在兩年前有機會拜訪這間餐廳

店家的老闆是一位道地的法國人

我不知道為什麼老闆會來到這個小鎮開店,但是能在這邊吃到法國料理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

之前很熱門,所以先訂位

印象深刻的是打電話過去,接電話真的是外國人

用著國外腔調的國語跟我確定用餐時間跟人數

當我還搞不太清楚他說什麼的時候,位子就訂好了!


拜訪過兩次,客人不多,但也不少

位子剛好夠來用餐的客人

前菜是生菜跟紅蘿蔔蔬菜濃湯

生菜沙拉有點酸酸的,吃起來跟西提那些餐廳不太一樣

紅蘿蔔蔬菜濃湯,我個人是蠻喜歡紅蘿蔔的,很合我的口味。

湯內還有紅蘿蔔塊,入口即化還不錯 



主菜的部分分為四種:

普羅旺斯紅酒燉牛肉

爐烤甜椒豬肉

磨菇白醬豬肉(來兩次都剛好沒有供應)

蕃茄蘑菇燉豬肉丸子


上圖是我點的爐烤甜椒豬肉

隨餐會附上小茴茵燉飯

小茴茵燉飯

吃起來很香,上面也是有紅蘿蔔

想到我一個朋友很討厭紅蘿蔔,他看到應該會崩潰


甜椒豬肉的肉非常大份!

覺得是夠吃的,肉蠻紮實的,不過配甜椒外皮吃口感有點不習慣

甜椒吃起來是烤軟的,應該是法國口味吧


蕃茄蘑菇燉豬肉丸子

吃起來番茄味很濃厚

吃到目前為止的料理,我認為都非常的原汁原味

感覺很健康,跟外面充滿奶油的料理不太一樣

對於法國廚房的料理印象就是烹煮出食物的原味



甜點可以選冰淇淋或是蘋果派或其他派好像有五六種的樣子

不過我兩次都是點蘋果派啦!

蘋果派式無糖的

但是很好吃!有烤出蘋果本身的甜味!

第二次去吃,回家還買了一盒


對了,他隨餐還會附上一杯法式薄荷綠茶

喝起來跟台灣手搖飲的綠茶完全不一樣

綠茶跟薄荷味超濃的,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消費方式,店家是會建議你點超值套餐$380

我也是覺得蠻划算的

如果想體驗看看不一樣的飲食文化不妨來嘗嘗看法國廚房

地址: 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二段574號

粉絲專頁:法國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