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台北][食記]東京來的三百年不外傳秘密醬汁天丼金子半之助

之前去日本留學的朋友

跟我說過 他們去東京時有一間天丼名店是要排隊的

排了一個多小時結果...店家說飯不夠,還要等它煮好。後來他們就放棄了。

這麼強大的天丼名店是什麼呢?!那就是金子半之助


沒錯~

金子半之助來台灣開分店了

人很多

大概排隊排了二十分鐘


有熱茶可以喝


還有調味料,旁邊還有一張小看板上面寫著小心魚刺


我點的是 江戶前天丼 $420

裡面配料有穴子(野生星鰻)、鳳尾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等

跟其他丼飯的不同就是在於有一條接近30cm的星鰻


另一碗是我朋友點的上天丼 $380

理麵配料為鱚魚、鳳尾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等

跟其他丼飯的不同為多了鱚魚


江戶前天丼讓我印象最深刻大概就是炸半熟蛋跟超長的星鰻

炸半熟蛋,外皮是酥的

咬下去之後流出蛋液

也是第一次吃到,真的是非常特別


星鰻蠻新鮮,吃起來沒有什麼腥味

剛剛立牌說要小心魚刺,不過我好像都沒吃到魚刺

感覺是蠻幸運的!

最後我覺得還好不用去日本排隊!

很幸運的排隊只要在台灣排

後記:聽說台中店很雷,可能是技術轉移有問題,如果要試吃的話還是建議到台北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