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拉麵]台北 麵屋壹の穴-魚介豚骨拉麵



這次我們前往拜訪的拉麵店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2號

這間拉麵店離北捷的國父紀念館站蠻近的

這附近好像蠻多很有名的店家

我們來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不用排隊

很久吃好吃的拉麵不用排隊了~


我們坐在吧檯用餐,空間比之前去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二店大

大概可以容納二十幾個人

點了一碗二郎魚介豚骨拉麵$250元

魚介拉麵說真的,我應該算是第一次吃(三井製麵之前吃過但沒什麼印象,其實是第二次吃)

魚介拉麵主要是用了大量的魚貝類或豬大骨一同熬煮,一個魚為主要湯頭的拉麵。


其實本來要點二郎痛風拉麵$320元

不過,店員表示份量非常的多,沒吃過的話建議先吃二郎魚介豚骨拉麵就好


旁邊還有幾個桌子很明顯空間比蘭丸大吧~

麵來了

看到那個玉子可以比較出這碗拉麵是很巨大的


還有兩片很大片的叉燒肉 ,海苔

蔥花有兩種切法,還有大量的豆芽跟蒜泥


這碗麵的份量,麵本身的量大概是一蘭的兩倍

還有多到非常可怕的豆芽菜



一開始吃沒什麼味道,邊喝湯邊吃

發現其實還不錯

建議在吃之前先講湯淋到麵上面吃

或者是將蒜泥或其他香料攪一攪在吃

不然吃到最後面會很鹹

吃完之後真的覺得超飽的

有點到撐的感覺



最後我做一個評比滿分是五顆星★的話

那我分項評比

肉:★★★★☆

肉比一蘭好很多,很大片,有肥有瘦的叉燒肉,可惜就是肉少了點(下次吃痛風二郎拉麵)

湯底:★★★★☆

湯頭,我認為這應該試算接近沾麵了,只是底部很鹹。味道濃厚,蠻喜歡的。

麵:★★★★★

3mm粗的麵,麵Q彈,不死硬,也不會很軟。。

飽足感:★★★★★

份量很多,一個女生除非食量很大不然一定吃不完

氣氛:★★★★★

很有日式的風格,人不多。又不用排隊,很推薦來吃。

服務:★★★★★

服務很客氣,坐在吧檯,直接面對客人

價位:★★★★☆

我今天吃的$250的二郎拉麵,份量很多。覺得很划算,這個價位在台北市的大安區也算是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