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拉麵]台灣第一家一蘭拉麵-台北本店攻略

以下是我對於台灣一蘭拉麵台北本店的心得跟給想去吃的人的一些建議。

首先是交通。一蘭拉麵台北本店的位於台北信義區微風廣場旁邊,搭台北捷運藍線(市政府站)跟紅線(101站或象山站)都可以到,但是要走一段路。

第二是時間。最好在早上的時段前往品嚐,否則排隊的時間一定都會超過一小時以上。裡面位子只有60個,一個人假設吃20分鐘(等候出餐,上廁所等時間),一個小時才消化180個人。更不用說還有大陸香港其他國家的遊客也會來吃。

第三,拉麵基本盤就是麵+湯+肉+蔥=288。菜單下面有個一蘭精選套餐134元,我們分析結果是沒有比較划算,還是挑自己喜歡的吃的餐點吧。拉麵是沒有附蛋的,先前在日本吃的時候蛋的部分也是要加錢。至於白飯58元就是看個人的需求。

第四是個人的口感。我認為跟日本的一蘭的味道是一樣的。吹毛求疵的話就是我覺得臺灣的叉燒肉比較好吃。我在日本吃的口感比較乾扁一點。
我認為一蘭的強項是麵跟湯頭,而非肉。肉的話我認為凪的叉燒肉比較好吃的。

能讓我喝完湯的日本連鎖拉麵真的沒幾家,湯頭的部份跟所謂以前為了給港口搬運工人吃的拉麵始祖中華拉麵已經不一樣,那種拉麵湯是很鹹的(工人補充身體流失的鹽份)。

湯頭厲害的還有去除了豬肉的腥味,我吃過一間日本拉麵整體上拉麵是好吃的,但是他的店裡面充滿的豬肉的腥味,湯頭也是豬肉味非常重。一蘭的部份不用擔心。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湯頭,我想這就是臺灣人很喜歡一蘭的原因吧。

第五是價格。我記得我在日本吃的一碗基本盤是780日幣(220台幣),價格的確是比日本當地價格高。說貴不貴。台北比這個價位高的拉麵比比皆是,但是我也是有吃過價格差不多,可以免費加麵,叉燒肉的份量是一蘭的好幾倍的拉麵,不過那間拉麵吃完會覺得快中風的感覺(油脂,濃郁,肉太多)。一蘭屬於吃完沒有什麼負擔的。

第六是一蘭沒有一成服務費。很多在台日本連鎖餐廳都有服務費,別看這一成服務費,隨便加點一些餐點,服務費可能就4,50元!
我一個朋友常常開玩笑說自己端盤子跟收東西,可以不要收服務費嗎?說真的那一成服務費真的有進到服務人員的口袋嗎?只有老闆知道。

第七是心態。假如你來吃一蘭單純只是炫耀跟風,那別去了,無法品嘗食物的美。那還是去別的地方。留給真的想吃日本拉麵卻又無法或不能出國的人吧!

第八是不同與看法,我認為臺北一蘭拉麵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票卷的自動販賣機跟服務人員是臺灣人跟日本人。我去日本吃的時候大概是晚上11點都要排隊了!

大概排了二十分鐘。而且來吃的人都是日本當地的民眾。別再說去吃的都是臺灣人了,還有在日本一蘭拉麵根本沒人在吃這種話。
感謝大家耐心的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