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汽車]camry兩天一夜試駕心得-下篇 幻滅與重生


第二天早上 睡飽喝足之後

我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台南

在這之前我們再檢視一次昨天晚上看不清楚的部分



首先是手套箱

蠻大的可以放下不少東西


內裝黑色有點花梨木的擺設

凸顯豪氣的感覺 畢竟是家族之首


寬敞的後座中間有中央扶手與兩個杯架



車門把手還有鍍鉻點綴凸顯高級


16吋輪框一點都不含糊


引擎蓋打開

有油壓頂桿跟隔熱棉


看到傳說中的VVT-i引擎

之後我們就出發了!從溪湖交流道出發

不得不說camry根本是為了高速公路而誕生的車款

高速公路開時速120KM真的是很平穩

我猜跟輪胎寬度有很大的關係! 

但是其實在市區開的時候 我有發現camry的小碎震其實蠻多的!

跟GLANT的市區行車路感比起來,我自己是覺得不太舒服

這跟底盤的前後麥花臣結構應該有很大的關係


當我開到台南的時候

里程數大概已經跑了250km

油耗一公升可以跑15公里

真的是非常的驚人!


這個排檔頭

我真的要讚賞他一下

握起來真的有種 賓士BENZ W210 那種感覺

跟舊的E系列手感很像

小小一個很好握

中央扶手很大很舒服

在台南晃了一下之後

我們離開目的地

前往國三

往梅山方向開 要測試一段山路



我們中間在東山休息站休息了一下

之後我們抵達了梅山

我們決定要挑戰一下梅山的名產

梅山太平36彎


就這樣我們跑到第24個彎的時候

我們停了下來

頭真的很暈...


不得不說

camry的車

山路真的不是他的強項

側傾的抑制有點弱

轉向雖然沒有我之前開的galant推頭嚴重

動力真的只能說是平順

他的扭力曲線就在前中段而已

手自排大概只有開一檔的時候有一點點貼背感


山路開到第12個彎我差不多就開始暈車...

跟高速公路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千萬別開camry來跑山路殺彎

我開習慣歐系車了

camry轉向精準度差的有點多

開到大彎道時

給駕駛者的信心真的是不足的!

千萬別想激烈駕駛!

我認真覺得這是會翻車的!!

而且2.0L的NA動力是絕對不夠的!(對我來說)

只能說是平順(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夠用)


開完這24個彎(其實應該有50 60個彎啦!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只算24個)

我們回到了彰化高鐵站還車

有了這次430公里的長途試駕

對於camry有了深刻的認知

彎道絕對不是camry的強項!

請去買跑車之類的車款

camry的強項是舒適寬敞的車室空間

還有低成本的保養維修,以及算是蠻省的油耗

這才是他的賣點!

國產中大型房車逐漸被中型SUV取代!

市場大量萎縮

連車市毒藥camry的銷售量都開始下滑

甚至未來有可能會改成採用進口的方式開始銷售!

再考慮寬敞車室的朋友也可以考慮RAV4或其他車型

camry對我這個偶爾熱血的青年來說

不太適合,他比較適合中規中矩

不會去殺彎,偶爾踩踩油門的人去開他

想必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開車所以他終究還是國產中大型的龍頭!

所以這就是我們可以解釋的結果吧!

不過想偶爾熱血的朋友別難過

新世代camry已經在美國發表了!

很快就要跟我們見面

期待下一代新底盤的camry

我是華仔,我們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